在昨天男籃世界杯第二階段L組的比賽里,法國隊在最后時刻以78-75擊敗立陶宛,但這場比賽的最后時刻的一個回合的吹罰出現爭議,引發了立陶宛球員的集體抗議,而在今天,國際籃聯官方承認了這一誤判,當值裁判將不會再吹罰本屆男籃世界杯賽事。
這一球是在比賽最后的30.8秒,立陶宛中鋒瓦蘭丘納斯進攻打成并造成犯規,裁判認定犯規在先,給了兩次罰球。瓦蘭丘納斯第二次罰球彈框而出,球還沒有離開籃框,法國隊中鋒戈貝爾就拍打籃框,讓球彈了出去,隨后戈貝爾摘下了這個籃板球。
雖然FIBA的規則下,球員是可以在籃球沒離開籃框圓柱體的情況下觸碰籃球,但規則嚴格規定,不應該觸碰籃框,而鏡頭明顯拍到戈貝爾已經碰到了籃框,這個球應該被吹干擾球,應該算進。但由于這次誤判,導致了法國隊領先,迫使立陶宛改變策略,被法國隊擊敗。
在當時,立陶宛的主帥就已經向裁判投訴,但裁判不為所動,賽后球員和主教練一起表達憤怒尋找裁判理論,依然沒有結果,而今天官方的判罰出爐,立陶宛的確是被誤判了。
FIBA官方承認,立陶宛應該得到這1分,這是一個明顯的漏判,當值裁判已經得到了處罰:接下來的比賽,他們都不會繼續吹罰比賽了。
而L組在第一場比賽打完之后已經形勢明朗:法國和澳大利亞晉級,立陶宛和多米尼加提前出局。而立陶宛如果昨天沒有被誤判,他們有機會擊敗法國,而且下一場將面對實力不強的多米尼加,是很有機會晉級的,但他們已經被這個判罰提前擠出前八位了。
標簽: fiba承認誤判